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21):人大代表张占平 奉献爱心抗疫情

时间:2020-03-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获悉,从正月十六开始,每天半夜,江南小镇西门卡点、亚星世纪嘉园卡点、康乐小区卡点等十几个卡点的志愿者和巡防队员都会收到一盒热腾腾的宵夜。这些宵夜都是由郑州市人大代表、泓嘉国际酒店董事长张占平自掏腰包、专门为一线防控人员所准备的。

  据了解,张占平作为人大代表,一直都在思考如何为防控疫情多贡献点力量。他看到卡点的志愿者们在深夜的寒风中站岗执勤,冻得瑟瑟发抖,决定尽己所能,为夜班卡点的同志们送宵夜。说干就干,他立即号召本地员工返岗,自发提供采买、备餐、送餐一条龙服务,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的为志愿者做肉丝面、鸡蛋炝锅面、海鲜疙瘩汤、酸汤水饺等,让他们在寒夜里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驱赶冬夜的寒冷。

  张占平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把人大代表的责任扛在肩上。疫情当前,我不能袖手旁观,一线防控的同志们工作非常辛苦,非常关键,能为他们在寒夜里送去一份温暖,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寒夜里为我们站岗执勤,让我们能在家安心地吃着、喝着、睡着、暖和着,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是最辛苦最不容易的!泓嘉国际酒店感谢最可爱最可敬的逆行者,加油!”(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周然 文/图)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