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会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2月14日,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党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视频形式举行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宏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现场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卫处、研究室、宣传处、信访处等11个党支部在线述职党建工作后,与会同志开展了工作评议,并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最后,丁巍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机关2019年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同时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建工作部署,紧扣模范机关建设要求,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引领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丁巍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提高服务大局水平,把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搞好统筹协调,按照“服务保障全覆盖,各项工作零差错”的要求,把“极端负责”贯彻始终,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升党支部抓落实能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以问责制度化常态化,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到位,促进党的纪律执行到位,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实更细,共同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丁巍强调,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今年机关建设的大局,是机关每一位干部职工必须肩负的责任。要把抓好文明单位创建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突出创建特色、压实创建责任、凝聚创建合力,牢固树立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齐抓共管、搞好配合,把创建过程真正转化为凝聚集体力量、展现出彩形象的过程,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财经预算工委副巡视员霍振,环资工委副巡视员冯建勋,及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的领导同志。39名各支部负责同志在线参加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