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八):修武县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答卷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焦作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投身到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出了人大力量。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他们为了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不惧危险、日夜辛劳,作为人大代表,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2月3日,在修武县郇封镇上演暖心一幕,修武县人大代表、焦作武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富捐款1万元助力郇封镇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修武县各级人大代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样在郇封镇,修武县人大代表、修武县郇封镇大纸坊村的薛美利连续几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选我做人大代表,就是要我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尽管给我下任务,我绝对服从安排。”薛美利为了上“前线”,和村干部据理力争。

  疫情防控点多面广线长,防疫物资消耗巨大。得知修武县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的消息,修武县人大代表、修武县恒通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贵心急如焚,他费劲周折送来帐篷、防雨棚、消毒液等紧缺物资,还向防疫一线捐赠2万元现金。

  “虽然我老家在河北,但是这里的云台山水、暖心服务和淳朴民风,早已让我把修武当成了第二故乡。人民群众信任我,选我作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义不容辞。”几天前,修武县人大代表、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平也捐献了自己的爱心。

  目前,修武县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260余人都守护在群众身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9名人大代表带头捐款捐物,累计金额40余万元,此时爱心如涓流还在不断汇聚。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修武县人大代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人员排查、隔离管控,还是环境消毒、疫情宣传,他们都冲在先、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