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迎接2013年省直在届文明单位复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3-10-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各处室负责人会议,主要任务是对迎接省直在届文明单位复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迎检任务,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启生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夏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薛显林,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党组成员韩长峰,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张学勤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启生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文明单位年度复查是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标志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今年以来,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原则和要求,加大创建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创建品位,强化创建措施,完善创建机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形成整体共识。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认真地宣传和发动,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了重创建、促提升的整体共识,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二是科学制定创建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机关以确保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争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为目标,努力构建环境优美、文明有序、作风优良、规范高效、团结和谐的人大机关第三是健全创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创建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和创建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建立覆盖全机关的创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第四是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提高整体合力。通过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形成了机关各单位、各支部负责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提高了机关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第五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提高创建工作的可操作性。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使之更加具体,更加易于操作和检查,做到虚功实做,以此来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的提升。第六是坚持求实求效,以创建活动促进机关工作水平提升。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廉政意识、文明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机关文明程度、工作效率、工作水平和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高。
张启生秘书长强调,从机关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第一,个别支部、个别同志在思想上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第二,机关硬件建设方面,没有完成的项目需要加快进度。第三,文档资料建设方面,各项文档资料已经基本准备齐全,要尽快印刷装订成册。第四,机关院区和各单位、各支部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与检查验收标准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进行整治和清洁。第五,关于标识牌的制作问题,一定要做精做细,保证质量,抓紧时间完成任务。第六,机关大院的车辆停放问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希望大家自觉维护好机关院区的停车秩序。
张启生秘书长要求,在当前复查工作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一定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严格责任分工,突出重点,加快进度,把迎检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迎检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迎检准备工作当中。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机关各单位、各支部要切实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确保达标。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把检查中必查的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内容等项目,以及机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作为这次迎检工作的重点,特别是要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有效措施,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加强整改,坚决不留死角。四是抓好监督检查。机关文明办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检查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结果要进行通报。五是做好工作总结。各支部应将本支部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经验、意见、建议等形成精神文明创建总结报告,于本月25日以前上交机关党委。机关各单位、各支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复查验收。 

        夏林副秘书长最后强调,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张启生秘书长的重要讲话,齐心协力完成当前的工作任务。要做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关键在一句话:贵在认识,重在落实。创建工作从大的方面来讲关系到机关的整体形象,小的方面来讲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于公于私于理于情都要把这件事情抓好,要通过创建工作来推动人大的整体工作。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合理统筹,多管齐下,努力推进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