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后有期丨全国人大代表雷雪芹:让全国人代会精神在河洛大地生根开花

时间:2024-03-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躬逢盛世强担当,筑梦起航新征程。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岗位,第一时间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后有期》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重振洛阳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参加完全国人代会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走进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驻市民之家代表工作站,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分享自己参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悟,听取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国人代会精神在河洛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必须加强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结合分管的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雷雪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指引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

  雷雪芹表示,要以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奏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最强音,为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重振洛阳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