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区人大:让青年站到城市“C”位

时间:2024-03-01  来源:“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

  “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关于推进新青年吴兴建设的决定》。

  近年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新青年城市建设这一中心,持续释放基层单元的功能效应,不断凝聚青年代表的磅礴力量,合力献策、聚智出招,为新青年城市建设注入鲜活的动力。

  时间回拨到2023年3月,“人大基层单元@新青年”暨“新青年城市建设·听你说”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小镇客厅内举行。

  “建议加大力度建设好园区里的‘幸福邻里中心’,配套设施要更齐全,服务项目要更贴心,这样才能留住人才,让更多的年轻人留在吴兴、住在吴兴、奉献在吴兴。”吴兴区人大代表、湖州新江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超说。

  “从拆迁村的抛荒田到城市里的农文旅的华丽蜕变中,我会同辖区内人大代表、水利专业人员现场勘查了原有的一座大型水闸。建议在保留抗洪排涝功能的基础上,通过结构加固、外立面涂层、灯光设计等小改造擦亮水闸形象,并引入其他社会性功能加以配套升级,打造成一个标志性的文化标识牌。”吴兴区人大代表、浙江南太湖城市开发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诸强建议。

  ……

  随着一个个“金点子”抛出,青年代表掀起了主动融入新青年城市建设浪潮。10位青年代表以城市观察员的身份,聚焦宜居宜业宜态这一幸福主线,为助推吴兴打造成为青年人才的青春之城、活力之城、向往之城发出最美声音。

  接下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不断丰富“人大基层单元@新青年”品牌内涵,优化完善一批特色站点、一支专业团队、一套闭环机制等“三个一”工作机制,全新开展“Talk·新青年吴兴”“See·新青年吴兴”“Do·新青年吴兴”等活动,发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示范、担当履职,引导更多青年广泛参与、主动实践,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推进。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