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人大:看小小“金角银边”如何打开幸福新期待

时间:2024-02-26  来源:“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

  “球进了,漂亮!”前不久,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米市文化公园嵌入式体育场地“半道红篮球公园”的首场篮球比赛激烈上演。

  “半道红篮球场”是米市巷街道首个嵌入式篮球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环城北路口辅路与湖墅南路交叉口米市文化公园内,2月4日下午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现场的体育爱好者、市民、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半道红篮球场

  家门口“沉睡”的空间被唤醒了,背后离不开当地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助力。“米市文化公园位置优越,周边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环绕,但存在室外体育设施建设不足且体育设施配置种类较少的困扰。”米市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破题?

  2023年,在前期大量走访和调研的基础上,杭州市人大代表王芹、拱墅区人大代表潘飞以亚运为契机,提出了将米市文化公园打造成集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性公园的建议。

  在当地人大的推动下,该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拱墅区住建局在2023年6月专题进代表联络站向代表反馈建议办理情况。如今,米市文化公园已经成为居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两年来,拱墅区人大常委会米市巷街道工委主动发挥职能优势,组织人大代表精准高效开展监督,为加强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更好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米市巷街道新建嵌入式体育场地总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以嵌入式体育场地建设的“关键小事”,撬动全民健康的“头等要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后亚运时代家门口的花式体育场地为市民们健康“加分”,使杭城变得更加健康宜居!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