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马玖玲: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坚守

时间:2023-07-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eeaec0301994c46756aa8fea536460b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张锦梅 赵海颖 周建晓)“俺们村的干部真是好,把这个广场建得又大又宽敞,这个事儿干的漂亮!”说这话是府店镇周寨村的一位70多岁的程老汉。程老汉口中提到的这个漂亮事儿还要从一位人大代表的建议说起。

  马玖玲是洛阳市偃师区府店镇周寨村的一名人大代表,他为人正直,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他时常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走访、拉家常,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收集民情民意。从群众口中他了解到,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也想在家门口休闲、娱乐,目前各个村都缺一个像样的群众文体休闲广场,在今年4月份的府店镇人大二届二次会议上,马玖玲代表提出:利用周寨村闲置的20多亩老寨,建设一个供村民休闲娱乐的文体广场。

  建议一经提出,府店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工作组到老寨现场实地调查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召开党员代表、村民组长、群众代表会议,通过“4+2”工作法,将这个修建老寨文体休闲广场的项目确定下来。“我们说了就要快办,定了就要快干,争取用两个月时间抓紧把这个民生项目干好,让人民群众有个幸福、安全的休闲娱乐场所。”府店镇镇长张飞飞在群众代表会议上给周寨村两委干部下达了军令状。

  周寨村两委干部说干就干,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约180余万元,占地1.8万平方米的老寨文体休闲广场,高标准建设了绿地、乐道、亭廊、草坪、景观等,集娱乐、休闲、美食、文化于一体,极大丰富了周边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周寨这边晚上挺热闹的,有跳广场舞的、擂大鼓的,还有各项儿童玩耍的设施,有蹦蹦床、卖玩具的,晚上就带孩子来这边玩儿,孩子们玩儿的都非常高兴。”来自附近村庄的李大婶一脸兴奋地说。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对于府店镇周寨村周边群众来说,今年夏天的夜晚很精彩。在这个老寨休闲广场上,吃烧烤、网红打卡、亲子互动、跳舞健身等多姿多彩的活动,村里的夜间人气旺起来,乡村夜经济也逐渐火了起来,使广场周边村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了。

  “一到晚上,这广场上玩儿的、吃的,城里有的这里都有,空气又好,这比城里住着还要舒服,来的人自然就多了。”周寨村党支部书记程传兵介绍说,“这个广场建好了,群众脸上的笑容也多了,村干部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干劲也更足了,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群众对村两委干部的务实重干、为民服务的干劲和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也给人大代表马玖玲的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