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3-06-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601212110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王紫仪/图)6月1日,省十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601212102

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出席会议,为法律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法律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规则,部分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601212116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设立法律咨询委员会、实行专家咨询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法律咨询委员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法律咨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专家智囊团的作用,为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殿宇主持。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赵会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经超出席会议。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