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金玲:奋力奔跑在履职路上

时间:2023-05-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新乡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经济委委员金玲每年80%的时间在外地工作,却心系家乡发展,坚持为人民代言,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奋力奔跑在履职路上,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3月,封丘县城关乡水车里小学给金玲送来“情深似海系学子,书香万卷助栋梁”的锦旗,感谢她对学校的捐款帮助。

  为民代言办实事

  2023年1月初,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金玲提出《关于新乡市退役军人凭优待证乘坐公交车享受车票减免的建议》《关于新乡市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在本市旅游景点享受门票减免的建议》。金玲认为,新乡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广大退役军人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青春、智慧和汗水。2022年,河南省全面启动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新乡应当出台政策,对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近日,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从4月1日起,在新乡市行政区域内,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以享受公交免费乘坐以及公办经营性旅游景区免收门票等优待政策。促进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金玲与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解决卫滨区新封小区群众用水问题的建议》,在办理解决新封小区群众用水问题的建议时,为了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她主动和其他4名市人大代表,每人出资1万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新封小区居民代表专门送上旗帜,表达感激之情。

  “漂洋过海”购物资

  经过物资采购、报关审批、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协调驻法国领事馆,快速通关,出资10万元,和上海一家医院包机“漂洋过海”紧急航运回国。历尽周折,先后联系法国、印度、德国、美国等6个国家,采购500套防护服,加上在国内采购的600套隔离服,2020年2月24日,金玲委托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将1100套防护物资,分别捐赠给红旗区医院和湖北武汉的一家医院。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2020年12月,金玲被表彰为“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金玲话语不多,但是每到危难关头,她总会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2021年7月中下旬,新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正在外地出差的金玲,给红旗区捐资10万元。

  奉献爱心不止步

  在新乡市红旗区,金玲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哪里群众有困难,就会看到她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她知道后会第一时间伸出温暖之手。每年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2022年12月17日,金玲听家人说,新乡辉县市的一个农民发生车祸,成了植物人,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接受继续治疗。群众的困难就是人大代表的责任。金玲当天就给病人亲属捐助5万元,感动得病人亲属泣不成声。她连续6年坚持春节、中秋节、“六一”儿童节到新乡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地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每逢“八一”建军节,她都要到驻新部队慰问。

  2019年初,金玲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一名妇女在郑州市的一家医院生产时大出血,面临生命危险。但由于她家庭贫困,把家里能够变卖的物品全部卖掉,还是不够医疗费用。危急关头,金玲捐助了1万多元,挽救了妇女的生命。

  “在履职道路上,我将继续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金玲表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