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万应岐:争做懂法普法的“明白人”

时间:2023-04-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知法懂法,群众们问你事儿的时候不能当法盲、装哑巴。”淅川县人大代表、大石桥乡孙台村党支部书记万应岐主动学习,争做懂法普法的“明白人”。法治书籍常伴他左右,手机里的微信、抖音也关注着许多普法博主,给村民分析问题的时候讲法律头头是道。

  春耕农忙,和村民们讲讲农资打假;夏季酷暑,给村里孩子说说防溺水。总之,村民需要什么他便普及什么。在村民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他尊重民意、化解民忧、维护民利,解答群众疑问,解决群众切实困难,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村庄的和谐稳定,为村民营造了幸福的生活环境。

  万应岐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既做好村干部本职工作,又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人大代表为人民”在万应岐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孙台村地处山区,有很多村组道路不通,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于是,他多方奔走,反馈民意、申请项目,经过多渠道的筹措资金及上级支持,终于在2020年4月基本完成了各村民小组生产道路的改造通行。村组道路的修建,不仅方便了孙台村广大群众,更是将群众的心与万应岐连在了一起。

  向有限的土地要效益,是让农民增收的“硬道理”。万应岐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关于全乡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的优惠政策,在乡人大的大力支持下,调整了孙台村的产业结构,发展种植了杏李、冬桃等优质水果500余亩。他还积极对接农技专家、老师定期对群众开展林果种植及管护技术培训,帮助群众掌握林果产业知识,提升群众农技水平,让群众在产业发展里获得更大收益。

  “有幸成为一名人大代表,是群众给予我的信任,能够为群众们排忧解难,将大家的心声反馈上去,是我的荣幸。每次入户听到大家亲切地叫我一声‘万支书’我都会感到特别的温暖,我也会将大家的话放在心上,将大家的困难记在心里,为我们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万应岐说。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