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曲焕平:“代表日”深入乡村调研解民忧

时间:2023-04-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曲焕平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雷冰)3月20日,是洛宁县的“代表日”。这天一大早,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洛宁县作协主席曲焕平便来到了底张乡下高村,和村干部一道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能够注重收集群众的“微心愿”,才能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办好群众想要办好的事情。在座谈会上,曲焕平代表详细了解下高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种植、村里农业生产情况,她建议要结合村庄水源条件等因素,把农村旱厕改水冲,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群众活动中心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为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在听了村支书李江波介绍后,曲焕平二话没说,便随同村干部一道来到现场,详细了解了情况,并作为“建议”写在民情登记本上。“我们回去以后,会尽快地提出意见建议”,她的表态赢得了群众们的掌声。

  65岁的老党员宋新民给她说起“自己想养猪的想法”后,曲焕平热情地帮他分析市场前景和制定养殖计划,并鼓励他从学习养殖技术开始,慢慢积累经验。

  村民简建科,今年66岁,家有7口人,一年前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今年他的妻子也查出乳腺癌出现肺部转移,家庭十分困难。在他的家里,曲焕平与其促膝长谈,共叙家常,详细了解其病情和治疗情况,叮嘱他们要安心养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健康、乐观、积极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如果不把群众的利益揣在心间、履职尽责,就不是一名称职的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义不容辞。”曲焕平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无愧于群众的信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