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郭兴田:践行新征程宏伟蓝图 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3-03-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作为河南省信阳市选出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也代表着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和整个大家居产业,全程出席了本届全国人大会议,履行了代表职责,很受鼓舞,深感振奋。”3月24日,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经开区)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刚刚结束赴京履职使命的全国人大代表、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郭兴田面向羊山新区(经开区)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宣讲、分享参会心得。

  “刚刚胜利闭幕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非常重要会议,系统回顾了去年及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选举和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审议通过了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修订了《立法法》等一系列重要决定,这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兴田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生动地分享了对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郭兴田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3年不仅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此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而且目标举措切实可行。

  郭兴田从“推动产业基础重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构筑绿色产业生态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从自身产业发展出发,阐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也从会前准备、会中履职、会后落实三方面结合此次议案内容与助力信阳产业发展实践进行了深度分享。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会后纷纷表示,感觉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对全国两会精神领会更为深刻,信心更加坚定。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践行自身的职责与使命,拿出干劲,展现担当,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信阳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