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面对面+微宣讲 把大会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时间:2023-03-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9dbc88aba0ae1ec44874f3a1609c8b8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运用‘面对面+微宣讲’宣传全国人代会好声音是我今年的新尝试,不仅受众多,并且制作成宣讲视频后,大家可以相互转发传看,更加快捷方便。”已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买世蕊说,全国人代会一闭幕,她就像上满发条的钟表一样,把宣讲大会精神日程排得满满的,至目前已宣讲了10多场。

  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仅要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原汁原味地带到北京,还要把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人民群众。买世蕊表示,宣讲大会好声音是政治任务,一刻也不能耽误。10多年来,她坚持全国人代会一结束,就准备好不同版本的宣讲材料,马不停蹄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地,把大会好声音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传递到角角落落。

  即便是周末,买世蕊也不休息。3月19日上午,她应邀到新乡市卫滨区平原镇,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并为该镇机关干部、所辖各村“两委”干部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3月19日下午,她到牧野区牛村宣讲,参观了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牛村村史馆、牛子祥摄影展览馆等,并和新乡市人大代表、牛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牛子福就牛村社区创建全国文明村(社区)进行了交流。

  “今年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不仅要准备材料,还要制作宣讲视频,任务更加繁重了!”买世蕊说,宣讲大会精神是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宣讲的过程也是深入学习、加深理解的过程,她越讲越有味、越讲越有劲!

  “聆听了买代表的大会精神宣讲,我们更坚定了产业兴镇的决心,今后将通过发展农副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把更多资源、政策、精力投入到搞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上,一起把特色高效农业做得更强、把家园建得更美、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新乡市卫滨区平原镇党委书记冀大旭深有感触地说。

  “买代表的精彩宣讲令我们深受鼓舞,很受启发。工作之余,还可以在手机上看看买代表的宣讲视频,进一步加深对大会精神的理解。”牛村“两委”委员牛子杰说道。

  每年全国人代会闭幕后,买世蕊都要腾出两个多月时间开展宣讲,足迹遍布牧野大地。她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忠实为民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赋予她的信任和期待,以人民的利益大于天、重于山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宣讲工作,让在场的听众深受鼓舞。

  听了买世蕊的宣讲后,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为了把全国人代会精神更快更好地宣传到千家万户,下一步还要通过线上云端课堂等多种形式,以图文、语音、视频的形式,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买世蕊坦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