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陈南: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时间:2023-03-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赴京参会的代表们纷纷返程。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第一时间在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

  陈南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到工商联界别座谈,强调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陈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全国的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消除包袱,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爱护。去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央加大了纾困支持力度。在困难时期,这些措施很好地支持了困难企业的现金流,减轻了企业的税费负担。

  “当前百年变局,民营企业发展也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越是面对困难,越要保持定力,越要增强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党和政府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的鲜明态度,让民营企业家信心倍增,正是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判断,我们积极逆周期布局,筹划在郑州航空港投资24亿元建立新基地。”陈南说。

  陈南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集中精力做好主业,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