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梁留科:发挥所长 服务所需 以履职成效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

时间:2023-03-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4e9201df9ab38a916fd22146754f29b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说道。

图片2

  3月16日,民建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梁留科主持会议并做《两会归来话“两会”》专题辅导报告,向机关全体人员传达、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梁留科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2022年政府工作、2023年政府发展目标以及会议期间的建言献策成果。梁留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民族之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提振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吃下‘定心丸’,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梁留科说。

  梁留科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重大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好成绩服务大局,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关切,锚定“两个确保”,助推“十大战略”,把民建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以“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谋划开展好“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以履职成效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