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曹兰英:把大会好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

时间:2023-03-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7175707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登封市石道乡西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兰英从北京归来后没有停歇,结合自身参会履职感受,在石道乡进行了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宣讲会,把大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好声音,热气腾腾地带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河南代表团共176名代表,来自各个行业,每个人都是行业的精英,我作为一名小小的基层支部书记,没有干多少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心。”这是曹兰英参加大会的真切感受。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那一刻,曹兰英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传递基层的声音。在进行小组讨论时,曹兰英结合登封市的肉牛养殖、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建议:一是产业发展要切合市、乡发展实际,要有顶层精准的设计、政策精准的帮扶和技术、资金的支持;另一个是培养新农人,让年轻人愿意回村,让村庄留得住“能人”。她的建议得到许多代表认可。

  今年以来,石道乡围绕“农副产品品牌化、生态资源高效化、乡村旅游特色化”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实施“万头肉牛养殖”和“万亩中药材种植”的“双万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