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悦国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3-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参加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返郑后,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到位,充分激发集团干部员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3月15日,悦国勇怀着激动的心情,在集团党委会上,畅谈大会盛况、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悦国勇说。

3月17日,悦国勇在集团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上,全面回顾大会盛况,深刻解读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悦国勇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集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在河南铁路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争当先锋,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