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王智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23-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图片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上集镇关帝村特色产业发展有声有色,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家里有几亩地?收入多少?”

图片2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归来后,第一时间深入淅川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在脱贫户芮小女、陈书琴、周新成家中,王智慧关切地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看到群众冰箱里肉类、果蔬一应俱全,他十分高兴。王智慧说,党和政府始终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到关帝村党群服务中心,王智慧结合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畅谈心得体会,共谋未来发展。他说道,“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安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五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王智慧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扛牢责任、奋发有为,有力推动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要广泛宣讲聚共识,切实增强和凝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认同与发展信心;感恩奋进跟党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建设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自立自强重实干,引导群众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教育群众发扬红旗渠精神,开辟乡村发展新天地;精诚团结勇奋斗,把更多的农民群众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躬身为民强担当,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广泛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以务实为民、担当奉献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