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企业 绘就稳中求进襄城答卷

时间:2023-03-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明 袁刚)2月28日下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专题视察,实地了解该县经济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平煤隆基能源、金萌新能源、硅烷科技、万杰智能、安彩新能、首山化工等6家企业,分别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经验做法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听取了县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全县经济发展和工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图片2

  “今天视察的这6家企业,创新精神令人敬佩,对全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可圈可点,我是一名省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招商引资工作者和农民工就业服务者,在全国人代会召开之际,组织此次视察意义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稳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全县经济发展建好言、服好务。”省人大代表王代涛说。

  “我是一名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参观了今天这6家企业,我深深被企业奋发图强的工作氛围所吸引,也深感自身能力不足,肩上责任重大。我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县委、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正确指导下,把本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把代表履职活动组织好,为经济发展服务好,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拼经济、抓发展,努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贡献力量。”紫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县人大代表刘扬说。

  “很荣幸参加此次代表视察活动,这些重点企业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在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背景下,中小企业培育对于稳定社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负责人,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企业代言、为企业发声,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关心关爱关注企业发展,为形成全县‘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负责人、县人大代表李静静说。

  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视察的6家企业,有信心、有创新、有恒心、有爱心,展现了重点企业的过硬经济发展能力和光荣社会责任感。希望各位代表要关注、关心、关爱企业发展,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代表心系发展大局,共同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视察活动,是代表们提升履职能力一次实战练兵,是代表们服务中心大局的一次具体实践。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视察,履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心系发展大局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切实强化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喜迎全国人代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