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萍:与群众面对面 听心声解疑惑

时间:2023-04-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秦广银)“大伯大娘,我是咱选区推选的人大代表,长期生活工作在村里,大家对我应当很熟悉了,今天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待选区选民,目的就是想征求大家平日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我能力范围帮大家解决的,我为你们解决,能力之外的,我会积极向上级反映。”在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何营村人大代表接待室,卧龙区七届人大代表张萍与保洁员大伯大妈们互动交流,她的一席开场白拉进了与选民的距离。

  张萍接待的选民群体是村里的承担保洁任务的大伯大娘。一直以来,农村的保洁员一直从事着最脏、最累的工作,为美化、净化辖区环境作出了辛勤努力。他们的生活怎样、工作中有哪些困难、保洁员生活补贴发放的及时不及时,时刻牵挂着张萍代表的心。为此,她决定走进这个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盼。

  张萍代表在选区接待选民

  “推选你当选人大代表,是我们选民对你工作能力、为民办实事的充分信任,老百姓最信任的就是咱人大代表,群众的烦心事总想给您唠叨唠叨,希望您帮俺们向上反映反映。”七十多岁的保洁员王大妈拉开了话匣子。

  “今天我来接待选民就是这个目的,就是想听听你们工作生活中有啥困难?”

  “谈不上困难,我想说的是我们去年的第四季度保洁员生活补助,到现在还没发放下来?能不能帮俺们问问?”

  “哦!王大妈,您提出的这个问题,我可以给您解释一下。我是咱村里的会计,这里面的事情我最清楚,是这样的,咱村里第四季度保洁员的生活补贴因前一段时间支付系统出点问题,所以耽搁了一段时间,有关保洁员生活补贴的费用已经登记造册上报了,最近很快拨付下来,打入咱保洁员每个人的账户。请你们放心!”

  “那就好!那就好!有您这句话,俺们都放心了。今天来听你这么一说,俺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没有白来一趟。”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没?”

  “没有了,以后有了,俺们及时联系您。您的电话这不都在墙上公示着哩!”

  接待选民结束后,保洁员大伯大妈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接待室,从他们边说边笑的言谈中,深切地能感受到,他们的小小心愿得到了实现,今天他们对代表的答复很满意,也很信任自己选出来的人大代表。

  “到选区接待选民,我觉得这种办法很好,接触的选民多,也很直接,接地气!今后,除了在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还要深入选区接待选民,更广泛接触选民,这种接待场合,选民们也不拘束,给大家充分的话语权。”张萍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