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进校园 护航学校安全发展

时间:2023-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王超凡)“外来人员想要进入学校,学校是如何处理的?”“学生们吃的营养健康吗?”“老师对学生们心理有没有关心关注?”“食堂餐具消毒和食品流量是怎么管理的?”“有多少学生乘坐校车?家长对校车接送学生有什么建议?”……

图片1

  视察期间,代表们通过询问的方式与校长、老师、安保人员、食堂管理人员、校车司机等进行深入交谈,问出了一个个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详细了解了学校安防设施运行,消防设施更新,来访人员登记,食堂卫生管理,校车运行安全等情况。同时通过查阅各类工作台账来全面了解校园内部安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

  近日,为做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措施落实落情况,为着力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公开透明。东官庄镇人大主席团立足人大职能优势,组织市、县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联合镇食安办、应急管理办和派出所对辖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视察活动。

  县人大代表、李寨村支部书记郑艳春说道,“现在大家都很重视教育,很多家长都向我反映说刚过了年,猛一开学,想知道娃在学校生活好不好,有没有完成从家到学校的心理转变,我们来看看。”

  县人大代表、东官庄镇人大主席王鹏认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学校食品安全、生活安全一方面牵着家长的爱子之心,一方面要接受全社会的高度监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马虎不得,我们要常来替家长们看看,让家长放心,我们也放心。”王鹏说。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主席王鹏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围绕全镇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防范意识、自救意识。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压实校车安全责任,完善校内安全设施建设,切实抓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会后将各部门的检查情况对学生家长进行传达汇报。

  此次视察活动,既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重要体现,又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代表们对此次活动进行积极总结,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示范引领的作用,葆有一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初心,努力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新作为。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