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品《惦记》深情讲述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故事

时间:2023-02-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现森 徐向云 洪扬)近日,一部以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为原型创作的MV《惦记》成为了新安县群众谈论的“热点”话题。

  MV《惦记》的词作者是新安县人大代表刘功银。据介绍,2022年6月份,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一群人、数部相机,刘功银和县里的摄影爱好者到全县11个镇的近千名军烈属家中拍摄照片。

  其中,在一位90多岁的老复员军人家中,他看到墙上挂满了各级领导看望慰问老人的照片,时间跨度长达40多年,有些照片已经模糊,有的已经泛黄。

  “这些照片既有省市县各级领导,也有各级人大代表。其中有一个共同的动作,就是全部俯下身子与老英雄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刘功银说,这些老照片让他很感动,尤其是透过照片中人物的表情和周围的环境还原了拍摄时的场景后,那一个个温馨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更是激励和感染着他。

  结合这次履职经历,他把自己所见所闻精心创作成展现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歌曲《惦记》。

  在创作中,他和新安县文艺发展顾问许会锋一起,经过几十遍的修改打磨,最终将一首具有浓郁气息的反映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歌词创作出来。“好词更应有好曲”,新安县文艺界同志也主动加入进来,加班加点赶制了伴奏,其中新安籍歌唱演员陈盼盼更是利用演出间隙进行倾情演唱。

  “歌词和画面太感人了,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自豪,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王小丽说。

  据了解,该作品是我省第一首以人大代表为主题的歌曲,2022年12月入选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1e0dbc2721bc4a8996213383ebb13e3_副本

  在刚刚闭幕的新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这首作品也赢得了现场代表们阵阵掌声。

  新安县人大代表孙帅说:“听到这个歌曲,我感觉浑身充满干劲,对以后的履职更有信心了!”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