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8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118459497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12月21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8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图2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穆为民、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图3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指出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发展任务的重要判断,心怀“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对标落实部署要求,立足人大职能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找准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服务推动全省发展大局。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突出抓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这项重点任务,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贯彻实施意见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代表工作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初稿)》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初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河南省人大系统“出彩工作”评选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建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