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4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2354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11月23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4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_DSC2324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_DSC2366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指出要始终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上始终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在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定力、毫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开展工作,通过全面依法有效履行人大职责,推动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全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对党性观念、纪律作风的锤炼和检验,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职责,进一步强化“严”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营造常委会及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中原科技城总体规划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决定将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