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践行“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新篇章(五)

时间:2022-1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选任联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俊峰: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新使命新任务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认真筹备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做好常委会任免工作,精心制定每一次人事任命组织工作方案等,不断规范和提升人事任免工作质量。做好相关立法和年度总结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科学谋划来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新一届开好头起好步。

  选任联工委代表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张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省人大机关从事代表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真抓实干,研究制定“组织动员我省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抓好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明年的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以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监察司法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会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根据实际对适合的法规项目进行“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增强法律条款的针对性、可执行性。综合处理好监督的 “前半程”、监督的 “后半篇”和监督的 “回头看”,注重监督实效。

  监察司法工委司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曹永灿:增强政治自觉 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对于一名普通党员、一名人大工作人员而言,二十大报告就是我们今后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及提升自身能力作风的一个总的原则和指引。必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两个结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笃行实干,努力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侨外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许展华: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强大动力和实际效能。立足人大民侨外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前瞻性谋划好新一届民侨外委各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部署要求与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的结合点,按照机关党组提出的“四更”工作理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持续推进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侨外工委外侨处党支部书记赵一鸿:深学笃行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高质量完成涉及外事侨务的立法、监督、代表联系等工作,将贯彻落实的成效具体体现到外事侨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服务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大外事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讲好河南故事,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