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效监督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时间:2024-04-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小平/文 席茜/图)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座谈会。

22

苏晓红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省科技厅等9部门作交流发言。

3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持续优化相关政策体系;以企业为主体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科技成果供给质量;加强技术转让中介机构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多元化投入,加强财政金融保障,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有效监督,推动解决影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