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足岗位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时间:2022-10-31  来源: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记者 毛浓曦 余嘉熙 工人日报通讯员 张娜

  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陕西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的农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引发当地干部职工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润生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更足。我们要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全面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让村民鼓起钱袋子、过上好光景。”

  全国劳模、延安中学正高级教师蔺治萍说:“总书记考察校史馆时,要求我们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为延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并实地察看红旗渠分水闸运行情况。

  作为讲解员,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近距离地为总书记介绍红旗渠,心情激动,她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把红色故事讲出时代内涵,让更多的人能够从红旗渠精神当中汲取到中国精神力量。”

  红旗渠干部学院一线青年教师冯琳说,作为青年人,一定不负总书记的重托,摒弃骄娇二气,做好红旗渠精神的宣传者、研究者和践行者,把宝贵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28日下午,习近平考察了位于安阳市西北郊洹河南北两岸的殷墟遗址。“总书记要求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安阳殷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兴华表示,要扎实做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安阳市文物局副局长、考古研究所所长孔德铭激动地说:“作为考古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并举,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原载于《工人日报》2022年10月30日第1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