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2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通讯员 张韬/图)10月2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2次主任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2 (1)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省政府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及运用意见的报告。

3 (1)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22年省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情况及2023年立法计划、2023年至2027年立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立法需求,把立法同改革发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机制保障,快速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立法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今后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河南省人大系统“出彩工作”评选活动的工作方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