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心声 |区人大代表王敬群:充分发挥妇联的职能优势 团结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10-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辉煌成就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一时间,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在人民大会堂里涌动着,也在中原大地久久回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二十大时光·心声》专题报道,反映全省人大系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一个个崭新的提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一件件用心的实事,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郑州上街区人大代表、上街区妇联主席王敬群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

郑州上街区代表王敬群深入联络站指导工作!

上街区人大代表王敬群深入联络站指导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妇联干部,十年中我见证了许多女性在家庭里、在岗位上出新出彩、追梦圆梦的故事,体会到了各项政策为妇女带来的关怀和机遇,特别是《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实施,更有效地保障了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点点滴滴中,充分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

  王敬群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将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妇联的职能优势,团结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竭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帮扶关爱贫困妇女,弘扬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延伸扩展妇联组织网络,凝聚强大的巾帼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