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中原更出彩 | 勇毅前行 再立新功

时间:2022-10-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 刘婵 王斌 徐东坡 王绿扬

  历程极不平凡,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感触最深的就是全会公报中讲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李涛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艳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躬身入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固始县委副书记、郭陆滩镇党委书记郭立场说,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郸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之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等公安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聚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聚焦提升公安工作质效,进一步推动合成作战机制模式构建,全面夯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省律师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赵虎林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律师,切身感受到法治进步为经济社会各方面带来的帮助,自己也有幸受聘担任省政府、郑州市政府的法律顾问,参与一些地方性立法咨询工作及重大项目的法律论证工作,制订了省律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接下来,律师行业将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时代成就梦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我收获满满的5年,更是全省广大妇女姐妹实现人生出彩的5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留凤怀着对汴绣的热爱,创立了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开设手工刺绣培训基地,帮助近千名农村妇女拥有一技之长。她表示,要努力传承汴绣技艺,加强创新发展,通过“基地+农户”“电商+直播”的方式,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实现就业,用巧手织就锦绣人生,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