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聚焦省人大常委会 看看有啥立法亮点

时间:2022-07-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7月2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开幕,诸多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1:《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提请“二审”。我省拟支持河南省科学院筹建研究生院,逐步建设成为研究生独立招生单位。

  亮点2:备受关注的《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迎来“二次审议”。对比一审稿,《条例(草案)》进一步调整了条例适用范围、家庭暴力定义等相关问题。

  亮点3:《河南省网络安全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我省将立法保障网络安全,网上发布违法信息或将受处罚。

  亮点4:《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请审议。河南拟立法规范养老机构收费,实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亮点5:《鹤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提请审查批准。鹤壁拟立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拆除或改动限速装置不得上路行驶。

  亮点6:《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提请审查批准。许昌拟立法聚焦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小区禁止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