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7月21日下午,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联合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动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22111541

  活动首先由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勇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课。袁勇同志以《党的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与时代先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根脉、推进自我革命的内涵精义、紧跟自我革命的时代先声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

图片1

  接下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该片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清廉家风,以及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永远彪炳史册的感人清廉故事。

  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勇于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清廉力量,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