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19)丨漯河市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祥杰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4月22日,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对全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为临颍县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通过学习,领悟比较深的是“四个更加有力”:一是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政治领导更加有力;二是对人大工作的支持更加有力;三是对人大工作的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四是对与时俱进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南的深度实践更加有力。总的来说,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加强人大建设明确了工作路径,送来了政策春风,增添了强大动力。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学细悟、深耕细做,深入推动新时代临颍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县乡人大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组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丰富学习形式,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要研究落实举措。县人大党组要及时根据省市人大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落到实处。三要抓好督促检查。县人大要加强对乡镇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了解学习贯彻进展情况,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在全县人大系统开展“县乡人大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围绕“一个创新、三项活动、四个提升”,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引领,促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漯河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