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07-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石可欣)7月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办会,通报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对被巡视高校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各高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高校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发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坦诚认账、照单全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高校党委要突出思想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突出求实求效,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坚持守土尽责,深化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讲究方式方法,积极稳妥处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开创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