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开展杜绝“躺平式干部”知识考试

时间:2022-06-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6月29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3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开展杜绝“躺平式干部”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围绕“躺平式干部”治理主题,通过限时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试卷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人大业务知识、“躺平式干部”系列评论文章和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知识点,采用单选、填空、判断、简答等题型,全面考察应试人员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考试中,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考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严肃,充分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考试,进一步检验了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学习贯彻成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将认真对照“躺平式干部”的10种表现进行自查自纠,从自身做起,拒做“躺平式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珍视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比拼争先、高效突破,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南阳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