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行时 反馈篇之五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一届省委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6-2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巡视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聚焦中医药特色办学导向不鲜明,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偏差,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不实,廉洁风险隐患较大,作风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自身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推动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正视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牢巡视整改责任;坚决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任务件件落实;坚决深化整改成果,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和常态长效化建设;坚决躬身入局,抓住整改契机推动学校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巡视安阳工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全面不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乏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班子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适应新时代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虚心接受、全盘认领,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周密制定方案,压实政治责任,逐项整改销号,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巡视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不够到位,坚守师范院校办学初心不牢固,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不够主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活力不足,选人用人存在短板,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抓牢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忠诚担当、政治责任、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整改成效,聚焦“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巡视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用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不扎实;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不强,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治理能力有待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课程思政建设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漏洞;从严管党治校不够有力,严的氛围尚未形成;班子自身建设不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抓持续整改不力,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实举措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要强化标本兼治,以更严标准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更大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党委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会抓大事解难题能力不足,校长办公会执行力不够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不佳,师德学风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重点领域廉洁风险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委班子建设有差距,党管干部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责任压得不实,问题依然存在。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既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对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站位高、把脉准、问题实,对学校事业发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校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逐项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成效,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巡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系统、不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薄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廉洁风险和作风问题较为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缺乏力度,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作风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干部制度落实有偏差,基层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整改做得不实,主体责任扛得不牢,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不高。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深刻具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问题把得准、看得透、挖得深。完全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问题意见逐条研究、逐条分析、逐条反思,坚决整改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巡视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管党治校宽松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严,改进作风力度不大;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保障发展作用不突出,党管干部责任缺失,大抓基层用力不够,聚才引智办法不多;持续推进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坚决,“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扎实,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还需要加强。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健全责任体系,突出结果导向,强化监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着力在贯穿融入上出真招,着力在成果运用上求实效,以全面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向全体师生交出合格政治答卷。

  巡视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发展不到位;严的主基调坚持不够,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力度不大,“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关键领域失管失控,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突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整改责任压得不实,一体整改、集成整改效果不明显。

  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彰显使命担当、诠释绝对忠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夯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责任。着力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