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省民航社区开展“双报到”制度落实情况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23日,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落实“双报到”制度,躬身入局、服务社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省民航社区联合开展以“迎七一、促共建、展形象、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双报到”制度落实情况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党课辅导和实地参观等三种形式。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受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委托,代表机关党委作了机关党建工作和“双报到”制度落实情况交流分享报告,工业院社区、省民航社区相关同志也就“双报到”制度落实以及社区共建情况作了主题发言,机关六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在落实“双报到”制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畅谈了具体做法与切身感受。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交流活动中,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以《推动“双报到”制度落实落地落细》 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制度内涵、机制设计、制度优势等三方面谈了落实落地落细“双报到”制度的理论依据、实践特征和活动方式。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课内容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思想高度,对机关与社区之间推动“双报到”制度落实以及共创共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工业院社区、省民航社区同志还实地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化长廊、机关党校、融媒体中心建设。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