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豫籍学子返乡 |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看到大家摘下口罩的笑脸”

时间:2022-05-31  来源:河南日报

  口述人 顾超宁 学校:黑龙江东方学院 家庭住址:濮阳市华龙区

  回家之前我还是有些担心的,怕“人在囧途”呀!不过由于来自低风险地区,一路上还是比较顺利的。

  2月23日,我结束寒假返回学校,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开学第二天,学校开启了封闭管理模式,并启动了线上教学。

  5月12日,接到辅导员“可以离校回家”的通知,把我乐坏了,终于不用吃、喝、睡、学习都“窝”在宿舍了。我立即给家里打电话查询返乡政策,得知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濮阳的大学生,提前向社区(村)报备,返乡后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即可。我很快买好了5月16日从哈尔滨到安阳的高铁票。

  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出发前,我准备了一包口罩,还有一瓶免水洗手消毒凝胶;途中坚持4个小时换一次口罩,尽量避免和其他人有肢体接触。11个小时的车程,我没有吃东西,除了上厕所,没有离开过座位,只偶尔撩开口罩喝口水。

  因疫情防控需要,爸爸只能在高速路口等我。出了高铁站,我立即打车跟爸爸会合,返回濮阳。

  上车后,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爸爸带来的裹凉皮,真好吃啊!配合做好测温、验码、轨迹核查、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我安全回到了家,按规定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还是在家生活得安心、放心!目前,学校已经开始正常上网课,因为此前一直有疫情影响,最近需要补的课很多。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看到大家摘下口罩的笑脸。”居家的我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如是感想。

  (本报记者 赵振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整理)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