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10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437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4月28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10次主任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445_副本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428173441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组织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跟省委决策部署、依法谋划开展工作,站位大局、服务大局,促进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检查法定职责是否履行、法律责任是否落实、执行效果是否明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列出清单,跟踪督促解决,切实增强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严防安全事故、守牢安全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抓好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执法检查有力度、见实效。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