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 |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时间:2022-03-22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疫情防控,事关全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必须压实责任,坚持不懈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正所谓“一篙松劲退千寻”,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是放任不管,绝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歇歇脚、缓一缓”。病毒隐匿性强、传播更快,对防控提出更高挑战,一旦有疏漏,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于白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尽锐出战。病毒快一分,我们就要快十分,既要快速扑灭疫情燃点,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更要加大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力度,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健全多点触发机制,提高“早发现”能力,让病毒无处遁形。

  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尽责任、作贡献,使命所在,必须勇往直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尽责不懈怠,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