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2月21日,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过去一年,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着力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霁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在实施“十大战略”中建功立业。要凝聚人才服务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引育人才、优化环境,积极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要发挥优势助力人人持证,分类精准抓好各领域职工群众培训,促进技能提升、就业增收。要找准载体服务乡村振兴,抓实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选树培育青年先进典型,擦亮“巧媳妇”品牌。要把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周霁要求,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覆盖,加快群团工作网上网下一体化建设,把力量资源充实到基层。要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四治”融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谨细致排查防范化解群团领域政治风险、社会风险。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高质量专业化群团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全省工青妇工作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