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焦作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力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时间:2022-02-1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2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焦作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耕地保护红线、农村社会稳定底线,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周霁来到武陟县乔庙镇黄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在温县小麦博物馆、农科所,了解新品种选育技术研发;在人民胜利渠渠首,询问节水灌溉等情况。他指出,要因时因地因苗分类施策,加强肥水运筹,突出促弱转壮保群体、促进分蘖保穗数、促穗发育争粒数,加强病虫害检测防控和气象灾害预警防范。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提升耕地地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在武陟县乔庙镇关王庙村,周霁走进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实施“一村一品”,发展产业促增收,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在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姚郭庄村,周霁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强调要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把能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要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农村和谐稳定。

  在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周霁希望焦作发挥“四大怀药”优势做强药业,持续发展壮大奶业,勉励企业以严谨态度抓食品安全,以创新思维抓产品营销,促进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