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4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2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4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3_副本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念信心,牢记领袖嘱托,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关于《信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增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名单(草案)的意见,关于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决定将相关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意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