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起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2月14日,《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起草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公乐主持,副主任徐济超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学院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条例》起草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济超出席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是建设现代化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条例》起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发挥立法的规范、引领和促进作用,为支撑保障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解放思想,突出改革创新,围绕省科学院科研实体、开放平台、新型机构、创新高峰的规划定位,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对标国内外新型研发机构先进经验,深入开展调研,用前瞻的眼光做好创制性立法工作。要协同高效,进一步明确各方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工作时限和标准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集中精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会议现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