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添虎力 增虎瑞

时间:2022-02-01  来源:河南日报

  虎年第一天,新春祝福盈门。祝福都离不开“虎”字,虎年吉祥、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在中国文化里,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虎年以“虎”为祝福,激励我们新一年逞虎威添虎力增虎瑞。

  虎虎生威,虎视四海,这样的老虎形象激励我们勇敢面对新冠疫情、经济复苏等风险挑战,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龙骧虎步、如虎生翼,这样的老虎形象激励我们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优化完善本土供应链,加快提档升级,奋力争先进位。生龙活虎、虎变龙蒸,这样的老虎形象激励我们因时而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战略,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成为重要人才中心,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注入创新活力。

  虎气必腾踔,虎士谁可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多少人正龙腾虎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