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周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2022-01-29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8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规定,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周霁代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一致、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霁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实干立身,勇毅前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锤炼政治品格,切实负起担当责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练本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的强大动力,融会贯通学,常态长效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强化答卷意识,全力推进以“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的“三四五”工程,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锤炼作风提能力,打造实战机关,站稳人民立场,拉高工作标杆,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用硬作风、硬能力完成硬任务。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实整改见成效,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自觉,彰显“改”的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