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京燕带领指导组到会指导。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机关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吉炳伟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申黎明、李经超、吴文毅、黄新分别发言。大家敞开心扉、开门见山,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达到了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剖析整改、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吉炳伟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将“两个确立”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不渝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机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向前推进;二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用力,躬身入局主动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着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深化“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工作理念,把责任压得更紧一些、工作抓得更实一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人大干部队伍;三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让实干实效在机关蔚然成风。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好。

李学义、刘晓保、杨亚非、秦高亭列席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