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谈灾后重建丨刘军伟:抓住机遇 让辉县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01-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人大代表谈》系列报道,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围绕“十大战略”和人大政府工作报告,就青少年教育、科教兴省、优势再造等话题提出建议,为建设现代化河南积极建言献策。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建芳) 2021年7月,辉县市受到了严重的水灾,现在灾后重建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辉县市委书记刘军伟。

  刘军伟说,根据新乡市的统一安排,辉县市抓住灾后重建的机遇,谋划实施了总投资303.89亿的城市灾后重建项目。这个项目包含6个子项目,其中有三个片区的开发、城市的水系联通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断头路的打通工程等等。“这个项目已经于2021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奠基,2022年我们会进一步抓住灾后重建这个重大机遇,把这个投资303亿的项目全方位地铺开,扎实做好,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使整个辉县旧貌换新颜!”

  此外,刘军伟还谈道,辉县市属于南太行山脉,风景秀丽,有5A景区八里沟,有著名电影取景地郭亮村,还有宝泉旅游度假区,希望全省和全国的人民都来辉县市旅游和度假,一起来见证辉县市的发展和腾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