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联动常态化开展线上银企对接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品牌

时间:2021-12-28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7日,以“引金融活水、添企业活力”为主题的全省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启动仪式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常态化开展线上银企对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六稳六保”,特别是保企业、保就业、保供应链安全的实际行动,对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将线上银企对接打造成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响亮品牌。

  孙守刚强调,要加强统筹推进,省市县要三级联动,层层搞,周周搞,形成机制,创出品牌。要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平台知晓度,推动市场主体全覆盖,并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要提高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线上对接、审批流程,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要完善平台功能,不断加大税务、社保、信用等数据共享力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要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特别是社会信用环境,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要强化考核激励,完善风险补偿和激励政策,定期通报考核,确保银企对接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王昺南 李鹏)


编辑:谭敏